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4-1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校部5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邵淑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系)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和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吴斌主持。

会上,吴斌传达了通知要求,对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作了通报。

最后,邵淑娟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院部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确保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全教育,对于初次进入或长时间未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做好准入培训,实施严格的准入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和规范实验室科学数据保密和安全管理工作。邵淑娟强调,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通过安全检查工作,能够“以检促建”,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执行联动机制,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各单位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并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


编辑:刘妤 作者:孙晓禹
Copyright (C) Department of State-owned Property Management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343162
Tel:0411-86110177 86110178
Fax:0411-861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