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10-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实验室安全检查通讯

8月24日-26日、10月4日-6日,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分别对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医学科学研究院、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检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实验室、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生物化学教研室、药学院和肿瘤干细胞研究院等单位和实验室进行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

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和生物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有:私接电源,插排未固定;配电箱阻挡,不能正常打开;试剂柜化学品存放在混放、使用记录不清、部分实验室缺少应急预案;专用试剂柜未上锁;废液桶放置不规范或闲置;气体钢瓶未固定;在用高压灭菌器缺少登记使用证等。

本次巡查过程中分别同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检验医学院和药学院进行了座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学院所关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规定时间期限,按期整改。

编辑:刘妤 作者:孙晓禹
Copyright (C) Department of State-owned Property Management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343162
Tel:0411-86110177 86110178
Fax:0411-861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