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4-0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实验室安全检查快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开学前安全生产大排查的工作部署,3月31日上午,由党政办公室的牵头,副校长邹存慧、佟春光带领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对全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此次检查着重对有实验活动的基础医学院、肿瘤干细胞研究院、药学院、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医学科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六个单位的部分实验场所进行实地访查。

邹存慧针对上一次实验室安全方面检查工作,着重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一、安全第一,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学校有统一的管理制度,各单位也应制订和完善具有专业特色的规章制度,关键是安全问题事事有人管,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二、实验室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实验室物品摆放有序,废旧不用物品应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置。配合爱国卫生运动,时时做好环境卫生。 三、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1.压力容器设备须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和《压力容器登记卡》,同时注意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定期检验,确保安全;2.操作人员参加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四、建筑物承重问题。各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安装摆放要首先考虑建筑物承重超载问题,由各单位会同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等部门协调论证后及时解决。五、防范输入性病例。各单位要加强回国人员的管理,防范输入性病例的发生,尤其还要高度重视在北区公寓租住的人员在实验室的活动情况。

编辑:王建梅 作者:
Copyright (C) Department of State-owned Property Management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343162
Tel:0411-86110177 86110178
Fax:0411-861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