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3-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3月11日上午,由副校长邹存慧带队对尚在开展实验的基础医学院、肿瘤干细胞研究院、药学院、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医学科学研究院等部分实验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邹存慧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尤其是在防疫期间更要抓严抓实,应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注重实验环境,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特别针对生物安全、实验动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制订完善规章制度。各二级单位制订具有各自专业特色的操作规程、规范,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2、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执行三级管理制度,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实验要有记录,包括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的使用等过程管理档案。3、要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实验场所保持清洁,动物尸体、化学品废弃物要有科学严谨的处置方法,确保实验场所的安全。4、做好安全管理预案。学生面临返校,各单位要加强研判,提早做好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确保管理流程规范。



 

编辑:王建梅 作者:
Copyright (C) Department of State-owned Property Management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343162
Tel:0411-86110177 86110178
Fax:0411-8611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