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9-1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9月17日下午,在校部507会议室学校召开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存慧副校长就其分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邹存慧指出,一是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亲自任组长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相应调整资产与实验室全管理处的职能,同时还印发了《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各二级单位要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层层做好落实,责任到人。真正做到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二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学校将组成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开展计划培训。各二级单位也要开展各自专业安全宣传活动,做好学生入实验室之前的准备工作。三是细化防控预案,严格日常巡查,消除风险隐患。学校将针对高危实验物品,如剧毒品、易制毒、易制爆品开展专项检查,不定期开展校内巡查,发现隐患即时整改。各二级单位应严格遵守“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在工作中细化突发事件防控预案,加强本部门各实验区的日常安全巡查,消除隐患。四是多方协调联动,失职追责,共同确保安全。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需要多方联动,相互协调配合补位,齐抓共管。若发生安全事故,学校必将严肃追责。

邹存慧强调,学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培养人才的重要之地,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全校性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各单位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并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

编辑:王建梅 作者:
Copyright (C) Department of State-owned Property Management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343162
Tel:0411-86110177 86110178
Fax:0411-86110177